文章内容

600万贴息贷款助军创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 李宛遥 通讯员 袁振涛 报道

本报讯 “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帮了我们企业大忙!”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军创企业——青岛山海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付秀雷面对为他送来好消息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原来,付秀雷是西海岸一名退役军人,经营一家石油化工工程设计及咨询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加重了其公司资金周转的难度。“为帮助军创企业纾解复工复产难题,我们开展了实地走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文波说,走访了解情况后,该局立刻组织工作人员靠前服务,经多方协调,最终确定由青岛农商银行西海岸分行为其办理400万元的专项贴息贷款。“通过摸排,我们发现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用工难和资金难。”王文波说,为此该局一方面联系青岛农商银行为企业办理专项贴息贷款,另一方面协调区疫情防控部门和街道办事处,为解除隔离的员工及时办理体检合格手续。截至目前,该局已走访各类军创企业22家,已为军创企业复工复产办理贴息贷款600万元。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