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电话预约 关口前移 错峰接种 专人引导

精细防控确保预防接种安全

□记者 陈蔚 报道

本报讯 随着西海岸疫情风险评估等级降为低风险,全区各医疗机构预防接种门诊也陆续重新开诊。西海岸卫生健康系统多措并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接种工作。

日前,由区卫健局牵头,区疾控中心、综合执法大队组成的督察组到海青卫生院对预防接种门诊复诊工作开展督查工作。为做好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开诊工作,海青卫生院提前制定了详细的复诊工作方案,于开诊前对到期未接种的适龄儿童进行了分时段分年龄段预约。儿童和陪同家长在院门口完成健康信息登记及初次体温测量工作,进入接种门诊候诊区后,安排专人进行手消毒等健康宣教及秩序疏导工作,确保进入门诊人员保持间距1米以上。当儿童进入预检室进行预检并登记相关信息时,再次测量体温。随后到登记窗口进行登记后,根据安排有序进入接种室。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满足辖区内儿童预防接种需求,确保安全接种,灵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实行电话预约,延时服务,错峰分批次接种。近日,区卫健局联合区疾控中心、综合执法大队到灵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督导预防接种门诊复诊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对复诊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确保疫情期间儿童预防接种安全。

王台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经过前期大量准备,于近期正式开诊。预防接种采取一对一电话精准预约,预约时确认受种者及陪同人员近期健康及出行情况,并做好防护指导,告知需佩戴无通气阀的口罩,原则上1名儿童只允许1名监护人陪同进入接种单位,接种室内每次只允许1名受种者及其1名监护人进入。儿童接种疫苗做到分流分时段接种,在预防接种入口处设立预检分诊,安排专人对受种者及其监护人进行体温监测及健康状况问询,并进行相应登记。随后有专人引导至门诊大厅进行体检、登记,实施一儿童一诊室接种,接种完毕采取分散式留观,留观人员不能随意走动,指导受种者及其监护人在接种各环节中与其他人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