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黄岛区税务局——

出口退税提速办台商投资信心增

□记者 董梅雪 报道

本报讯 近日,青岛东元精密机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文树为黄岛区税务局送来了一面印有“税务政策落实好 台商投资信心增”的锦旗。“虽然疫情期间税务部门提倡‘非接触式’服务,但这份感激之情我一定当面表达。”赖文树激动地说。

青岛东元精密机电有限公司是我区一家台商投资企业,主要生产销售马达及相关零部件,产品除供应中国内地市场外,主要出口到美国、加拿大、台湾、越南等地。因企业内控方面原因,造成2018年度的730余万元免抵退税未按时进行申报,该企业负责人来到黄岛区税务局说明情况并寻求解决方法。

黄岛区税务局迅速组织对企业出口业务进行了落实,考虑到企业正处于转型转产的困难时期,该局立即向市局进行了请示报告。市局随后组织人员专题研究并向税务总局反映了业务事实和企业困难,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配合推动退税政策完善。

最终,黄岛区税务局加紧提速办理该业务,公司该笔出口业务终于在近日依照新政成功收到了出口退税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