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盐通高铁、沪通铁路有望年内通车

青岛到上海只需4.5个小时

□记者 董梅雪 报道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交通商务区获悉,据铁路部门消息,盐通高铁、沪通铁路一期预计年底前将陆续通车,届时西海岸新区与长三角地区的空间距离被进一步拉近,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盐通铁路全长约156.6千米,设计时速350公里,北连青盐铁路、南接沪通铁路,目前,盐通铁路基本完成全线无砟轨道铺设。按照计划,2020年底将建成通车。

沪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正线全长137.4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是国铁一级客货共线型快速铁路。目前,沪通铁路一期工程已开始进行精调作业,按照计划,一期工程4月中旬将进行联调联试,预计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盐通、沪通铁路开通后,从青岛到上海的铁路运输距离将由现在的1000多公里缩短至700公里左右,青岛到上海只需要4.5个小时左右,比现在的“绿巨人”动卧车缩短4小时以上。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