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 王其军

24小时随叫随到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本报记者 陈蔚

“15年前入党的时候,我就默默告诉自己,一定要在工作中好好表现,不辱对党的铮铮誓言。”王其军回想起当年入党时的情景感慨道。

身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王其军带领科室全体人员率先在西海岸开展了多项影像相关的新技术项目。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取消休假,成立科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组,投入到防控一线当中。“王主任,发现一例疑似病例需要会诊,请您10分钟内赶到。”作为区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从腊月二十九全区接诊第一例确诊病例开始,王其军就穿梭于西海岸各个医院。“最多的时候一天能跑5家医院,一天跑80公里都是平常事。”王其军说道,每个病人都有二三百幅图像,需要短时间内完成诊断,但是有些“毒”灶在CT上仅表现为几毫米的淡薄影像,需要细心甄别。

二月底以来,西海岸企业陆续复工,企业员工体检已常态化,由于外地人员返青时间并不固定,很多时候是夜间,甚至凌晨到达,等到完成体检已经是后半夜。“我们服务企业,就是要配合他们的时间,他们几点到,我们就几点开始。”王其军以医院为家,主动加班加点,确保复工人员及时得到CT检查。

王其军白天参与诊断,晚上参加病例会诊,手机24小时开机,有疑似病人随叫随到,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

截至目前,王其军共参与院外疑似病例会诊30余例,带头完成疫区发热病人CT检查120余例、密切接触人员检查26人次、疑似病人8例,本地发热病人400余例,复工CT体检1200多人。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