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程录音录像、每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双机位应考……

西海岸高校考研“云复试”来了

□本报记者 丁一

考生需处于独立封闭环境、每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全程录音录像、须在“双机位”远程网络下应考……近日,西海岸新区高校发布研究生复试方案,多所高校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

中石大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考生报到及资格审查于5月8日进行,5月9日至10日进行复试。复试包括专业基础知识考查、外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考核。根据复试要求成立若干网络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且须另设一名专职复试秘书,负责资格审查、设备调试等。每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全程录音录像,考生应处于独立封闭环境中。复试开始后,考生将摄像头环顾360度,然后将摄像头停留在房间门方向,考生背对房间门就坐,与摄像头保持1米左右距离,双手处于视频范围内,正视摄像头,不能佩戴口罩。 

山科大 

山东科技大学将错时错峰,分批组织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于复试前,将身份证、准考证等材料的扫描件上传到指定网站,经审查合格后方可参加复试。复试过程中,做到“三随机”,即: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考生所在评委分组、随机抽取复试试题。专业课笔试考试科目以当年招生专业目录为准,考试时间不低于45分钟。笔试科目通过网络远程进行,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综合面试时间每生一般不低于20分钟。复试具体时间安排另 行通知。

青理工

青岛理工大学禁止在培训机构指定场所复试。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复试须在“双机位”远程网络下进行,用于复试设备(主机位):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等;用于监控复试环境的设备(辅机位):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或pad等平板设备(须带有摄像头)。“双机位”摆放要求:复试用电脑须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监控环境的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1.5m左右成45°拍摄,要保证考试屏幕能清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