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闻快评

青春青岛 无限可能

□刘腾

在麦肯锡公司的青岛战略构想研究中,西海岸新区被定位为“青春青岛”。5月9日,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开启“西海岸时间”,一场精彩的推介会向全球创投风投人展现了一个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西海岸。

这里拥有青春的底色。岛滩湾相拥、山海城相连,天然赋就了旖旎醉人的风景令人流连忘返。

这里洋溢青春的气息。城市功能齐全完备,交通外联内畅,教育蓬勃发展,生活便利安全,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这里跳动青春的旋律。精心打造的影视之都、音乐之岛、啤酒之城、会展之滨“四张名片”,是现代和时尚的最好代言。

这里厚植青春的土壤。拥有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十大功能区、众多国际合作平台、排名世界前列的海港,是中国开放政策最富集的区域之一。

这里锚定青春的方向。海洋经济是西海岸的最大特色,海洋生产总值超过全市1/3;数字经济是最大潜力,集成电路、5G高新视频、人工智能等产业蓬勃发展。

这里充盈青春的力量。集聚59名两院院士、585名高层次人才、60万创新人才,9所高校的16万大学生;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50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71家,专精特新企业300家,涌现出16家上市公司;5项科技成果获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奖。

这里放飞青春的梦想。在平台、项目、政策等优势的叠加下,营造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

当青春青岛遇上创投风投,恰如高山流水,一曲知音。当前,西海岸新区正着力打造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唐岛湾商务区、青岛中央活力区“三大发展引擎”,是新区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也是投资新区的最佳平台;重点培育集成电路、智能家电、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链条,亟需“伯乐”成就更多“千里马”;全面优化创投风投和企业发展生态,在落地补助、购房补助、个人所得税方面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全力构建“政策最优、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满意度最高”的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投资环境。

虽受疫情影响,但投资界对西海岸依然充满信心。今年一季度,新区签约引进总投资1149亿元的83个产业项目,实际利用外资3.3亿美元、同比增长27%,跑出投资“加速度”。

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投资西海岸,就是投资未来!青春青岛为全球创投风投人提供了无限可能,西海岸必将不负新时代,不断创新创意创造,努力加速成长,成为汇聚天下创投风投人的新平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