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获批三周年特别报道①

三年辉煌 一路进击

■编者按:为回顾新区获批三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总结创新发展成就,进一步激发全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坚实的步伐向“加快建设富有活力 宜居幸福的美丽新区”的蓝图迈进,本报今起推出“辉煌三载 活力新区”系列主题报道、“砥砺三载立潮头”系列评论、“外智观新区”、“西海岸大数据”、“新区人家的获得感”等栏目,敬请关注。

新区速度全国领跑

三年来,新区地区GDP和财政收入年均增速都在12%以上,在国家级新区中领跑。2016年,新区地区生产总值2871亿元,超过省内6个地级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超过省内9个市;到账外资、外贸进出口超过省内15个市;海洋生产总值占全市三分之一。

转型调出新区质量

美丽新区令人向往

三年中,新区第三产业占GDP比重超过50%。三年来新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推进产业、园区、社会转型升级,集聚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520家、高新技术企业256家、国家级创新创业载体11家,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居全省各区县首位。  

三年来,新区率先实施蓝色海湾整治,打造最美海湾;新增绿地580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50%。正在引建中科院大学、清华大学等11所高校,驻区高校将增至20所、在校生将达30万人。目前,新区人才总量达 42万,两院院士40人,成为创新创业新天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