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爱心助老 情暖“空巢”

交运集团“温馨助暖”志愿者陪护孤寡老人踏青出游

本报讯 春暖花开之时,正是踏春出游的好时机。新区韩家寨的孤寡老人韩延发日前就在交运集团“温馨助暖”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的带领下,到临沂“天上王城”踏青出游赏春光。

据悉,为让韩大爷出门感受春天的温暖,4月6日一大早,志愿者们就陪伴他乘坐情满旅途大巴,开始了一天的旅途。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韩大爷更是开心地为志愿者讲述自己年轻时的故事。他表示:“好些年没出门了,要不是你们陪着我,这辈子难再走出韩家寨。”

3个小时后,志愿者和韩大爷安全抵达目的地“天上王城”。壮美的自然风光及雄厚的历史故事让一行人赞叹不已。大家一起登上了沂蒙山独有的山体结构第一崮——纪王崮,并在山顶拍照留念。志愿者薛洪鹏对韩大爷说:“以后只要有机会,我们就会带您出来看看,给您拍照,做成相册,您在家时能随时拿出来自己翻看,心里也乐呵。”韩大爷听了高兴地直点头。

随后,志愿者们带韩大爷观看了大型古战马表演。其中,古装马战《王者之战》再现了春秋齐纪两国交战场景,《祭天大典》再现了古代君王祭天祈福的场景,《比武招亲》再现了春秋婚俗文化。整场表演生动形象,让观看的韩大爷乐不可支。

(董梅雪 杨 鞠)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