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小区超期服役健身器材存隐患

海坛路118号小广场健身器材年久失修,记者联系协调解决

日前,本报热线58560700接到市民董女士的来电,称滨海新村海坛路118号小广场上的健身器材年久失修,很多孩子在上面玩耍存在安全隐患,万一出现个安全事故就麻烦了。

■现场

“空中漫步机”根基不稳锈迹斑斑

如今,健身逐渐成为一种时尚。小区里安装健身器材,给住户健身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但是,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不少小区的健身器材存在着“超期服役”的隐患,而且部分健身器材缺少零件,根本无法使用。

记者来到董女士反映的滨海新村小区看到,有老人正领着孩子在广场上玩耍。“孩子在家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手机,带他出来散散步,玩玩健身器材锻炼一下,比待在家里好。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有些健身器材已经不太好用了,这一排‘空中漫步机’还不稳当,一站上去就前后摇晃,真怕哪天有人在上面玩会晃倒,按理说这种存在安全隐患的健身器材应该立个警示牌提醒一下大家,最好有关部门能够及时修理和更换。”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这一排根基不稳的“空中漫步机”前后摇摆的空隙有一公分多,用来固定的水泥也都裂缝脱落,踏板更是锈迹斑斑。“这个小广场的健身器材最起码还能将就着用,小区其他地方的健身器材有的‘缺胳膊少腿’,根本没办法使用,现在立在那里都成了摆设。”正在健身的王先生说道,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一下。

■回应

问题已经上报将及时解决

记者将问题反映给滨海新村第二居委会,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给出了答复,“去年11月份,我们将小区的健身器材做了全面检查,将有问题的健身器材做了及时维修,像市民反映的‘空中漫步机’,我们当时用水泥重新做了固定,有些市民还没等水泥干透就上去使用,导致固定效果不佳,水泥脱落。考虑到市民的安全,我们马上联系一下物业,只能先让物业的师傅帮忙给修一下,并将有安全隐患的健身器材放上警示牌,提醒大家暂时不要使用。这个小区的健身器材年岁有些久,我们将有问题的地方已经上报,对超期使用的健身器材申请更换,缺少配件的健身器材及时维修,但审批需要一段时间,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一下。”

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想通过本报提醒一下广大市民,在使用小区健身器材时,应认真看一遍器材上贴有的注意事项,再就是检查一下设备是否有螺丝松动等情况,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文/图 本报记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