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车牌倒挂 套牌车终露馅

本报讯 日前,黄岛公安分局交警智能交通管理中心的民警在日常巡检过程中,发现一辆车牌倒挂的白色越野车。后经核实,“倒挂金钟”的车牌是套牌,民警一路布控,将套牌车和司机当场查获。目前,司机于某因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当天下午14时左右,黄岛公安分局交警智能交通管理中心的民警在日常后台巡检道路交通状况中,发现一辆车牌号码为鲁B***06的白色越野车的前车牌竟然是倒挂的,发现这一情况后,中心民警怀疑该驾驶员是故意而为之,很可能是为了躲避电子警察的违法抓拍处罚。经查询,该车悬挂的号牌是注销号牌,系统不存在任何车辆信息,属套牌车。经过进一步查询,民警发现该号牌自去年8月底至今先后套用在11辆不同车型的车上,交通违法被电子警察抓拍18次。

随后中心民警利用智能交通系统对该车进行布控,一边实时监控该套牌车辆行驶轨迹,一边通知附近执勤警力沿线追击堵截。监控显示,该套牌车驶入了东岳中路与海西路路口一处加油站内,从监控画面中清楚地看到,司机下车后似乎发现了车牌倒挂,快速将车牌进行了纠正,恢复了正常的状态,然后若无其事地上了车,此时执勤民警赶到了现场,在该路口将正要驶离的白色越野车拦停,并将司机和车辆带回中队进一步处理。

面对民警询问,司机于某承认了自己驾驶套牌车上路的违法事实。据于某讲,他是吉林人,在西海岸新区一家车行工作,这家车行在东西区分别设有分店,样品车经常来回调换,由于这些样品车是新车,没有牌照,害怕开着新车上路没办临时号牌被交警查下处罚,于是就找来一副注销车辆的车牌,每次挪车后再拆下来,就这样来回循环,半年的时间分别挂在了11辆不同型号的新车上。于某说,他找来这副车牌就是挪车的时候用,以为这样不会被交警发现,没想到今天忙中出错倒挂了车牌,漏出了破绽。

目前,于某因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同时套用在11辆车上产生的18条电子警察抓拍的交通违法必须处理后才能放行。

(李 亮 冯希军 于 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