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党员驿站情暖环卫工人

本报讯 新区天气逐渐寒冷,环卫工人饮水难、热饭难、休息难等问题更加突出。为了社区环卫工人有地方取暖、喝上热水,11月7日,紫金山路社区利用新建的党员驿站为附近的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所。

“大爷,这是给您的爱心坐垫和护手霜,以后累了就到党员驿站来坐会儿!”11月7日上午9时许,在紫金山路社区华林大厦党员驿站,党员薛丹妮将爱心物资递到了环卫工人手里,并叮嘱说:“这里还能提供热水,也可以加热饭菜!”

记者在现场看到,7名环卫工人正坐在党员驿站的休息桌前,边喝着热茶边与社区党员聊天。“现在身子暖和了,心里更暖和了!”环卫工人赵大爷表示,社区利用党员驿站为他们提供休息场所,让他们感觉非常温暖。

据悉,10月份,紫金山路社区在华林大厦建立党员驿站,并依托驿站开展多种主题活动。“在我们调研社区居民需求时,无意中发现,中午时分两名环卫工人总坐在大厦门口,经过了解得知他们由于离家较远,中午只能在附近找避风处休息。”紫金山路社区书记王霞告诉记者,在征求全体党员意见后,社区决定利用党员驿站为附近的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所。

记者了解到,不仅社区给予温暖,华林大厦的物业也伸出援手。“我们将全天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热水,前台处也有微波炉,可以帮环卫工人加热饭菜。”华林大厦物业经理刘希波告诉记者,他们希望环卫工人能够温暖地度过这个冬天。 (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