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严查违规燃放“开门鞭”

本报讯 每逢过完年,店铺重新开门免不了一顿噼里啪啦,污染环境不说,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为还市民一个安全文明环保的生活环境,连日来,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西海岸新区社会治理中心等多部门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打好“蓝天白云保卫战”和“消防安全阵地战”。

在武夷山路,道路两旁商铺林立,成为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在宣传禁放限放烟花爆竹时重点关注的区域。“今年咱全区实施烟花爆竹‘限放令’,这个位置属于禁放区域,现在也是禁放时间……”近日,记者跟随正在执法的执法队员来到武夷山路,对沿街商铺进行禁放限放烟花爆竹的宣传。通过现场宣传,商户们纷纷表示:“确实污染环境,今年不放了。”

除了商业网点,居民社区也是宣传禁放限放烟花爆竹的重要区域。比如滨海新村小区内主要为多层建筑,根据规定,这里属于限放区域,连日来,执法队员们通过贴海报、发传单等方式积极进行了禁放限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同时,向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讲解相关政策。

据了解,目前该局各片区大队和街道执法中队全员上岗,开展密集的巡查,劝阻经营业户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全力以赴管控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大部分居民和商户比较配合,也有极少数存在抵触情绪,对禁放限放烟花爆竹不是很理解。对这些拒不配合工作的,我们会和公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及时处理。”该局综合业务中心(指挥中心)主任巩振刚表示。

据悉,2月11日至12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965人次、执法车辆373辆次,现场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1267起。下一步,该局仍将继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

与此同时,西海岸新区社会治理中心也积极组织全区网格员队伍、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走上大街小巷、社区楼院,通过发放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单页、开设环保大讲堂、入户走访等方式,向辖区内的居民商户宣传环保知识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并与相关部门联勤联动,对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及时劝阻,鼓励业户采用文明环保的方式营造开业氛围。 (李 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