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师生玩“快闪” 迎接新学期

我区多所学校结合自身特色 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报讯 2月25日,全区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新学期,新气象,不少学校结合自身特色,借助开学典礼、“国旗下讲话”等时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新学期。另外,全区教育和体育工作也在“12310”工作思路指导下,马不停蹄地开展着。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2月25日上午,西海岸新区香江路第二小学 (后简称“香江路二小”)传出了悠扬的琴声,师生们唱响一曲《我和我的祖国》,2000余名师生用一场“快闪”行动,开启新学期。“开学了,我见到了新的老师和同学特别开心,而且我内心有个小目标,就是学好每一门功课,考试争取达到优秀!”香江路二小的学生王茜缘表示,独特的开学典礼受到了她和同学们的欢迎,让他们对新学期充满期待。

不只是学生,老师们也满怀激情。香江路二小教师薛连华告诉记者:“新学期开始了,作为区里班主任工作室的负责人,我们将在‘12310’思想指导下,主动探寻工作思路和教育发展规律,争取在岗位上做最好的教育,努力实现‘教育,让新区更美丽’。”

另外,记者从区教育和体育局了解到,2019年,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工作将紧紧围绕“12310”工作思路即“突出一条主线,打赢两大攻坚,推进三大改革,实施十大行动”,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建设“西海岸标准”,新建、改扩建38所义务教育学校,新建、改扩建10所幼儿园,启用15所幼儿园,分类认定3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区教育和体育局还将2019年确定为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的工作落实年,确定了16个率先走在前列事项,成立16个工作专班,聚焦人民群众关切的教育体育重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组织开展了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十六大“攻坚战役”,奋力推动教育体育事业率先走在前列。伴随着新学期开学,全区教育和体育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为落实十六大战役的总体要求,我校狠抓落实勇于担当,也成立了专班,加大了项目的推进力度,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内涵发展水平。”西海岸新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曹文平为记者详细介绍了该校扩建工程,该项目计划将于今年7月15日完工,秋季开学投用。此外,为了迎接2020年全国第14届学生运动会女子足球比赛,区财政投入了4000多万元对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场地进行改造提升,借助比赛契机,提升学校硬件办学条件成为该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为了推进项目建设,区教育和体育局也成立了项目专班。目前,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正在加快推进。(毕海虹 张业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