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琅琊镇举办书画展等多彩文化活动

激活文化资源促进文旅融合

本报讯 日前,青岛名家书画研究院庆祝建国70周年书画展暨青岛名家书画研究院创作写生基地与宋合成工作室挂牌仪式,在琅琊镇龙湾深海温泉旅游度假村举行,百余区内外名书画家在现场挥毫泼墨,用书画庆祝建国70周年,弘扬国学文化,传承古典韵味。“开展这次活动,旨在为书画爱好者与书画家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并助力琅琊文旅产业,打造别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品牌。”青岛名家书画研究院院长宋合成在采访时说道,创作写生基地成立后会定期举办艺术家交流会、展览、研讨会等活动,吸引更多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来这里展示才艺,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我镇拥有丰富的生态和传统文化资源,本次活动的开展是我镇打造别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品牌的一项重大举措。”琅琊镇宣统委员李常芳表示,该镇将继续大力弘扬琅琊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做大做强做优琅琊镇文旅产业。

近年来,琅琊镇聚焦传统文化、乡风文明、群众需求和融合发展,持续挖掘琅琊文化特色,推动文化领域改革创新,丰富群众精神生活。该镇打造了“舞动琅琊”“德耀琅琊”“琅琊祭海”“悦动琅琊”四大文化品牌,举办了农民趣味运动会、“琅琊之声”歌咏比赛和“琅琊味道”美食大赛等多项群众性文化活动,使全镇文化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

下一步,琅琊镇将依托自身特有的传统文化资源,立足生态优势,精准对接百姓需求,举办各类主题新颖、形式丰富、覆盖广泛的文化活动,并通过“文化+”,做好文化资源转化文章,大力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激发乡村发展活力。

(王 康 韩世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