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查控无间隙违建零容忍

长江路街道开展“大干100天”违建治理攻坚战

为进一步改善小区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感,近期长江路街道制定《“大干100天”违建治理攻坚战方案》,并下达作战目标、发布作战任务、划定作战范围,组织多个部门重点在唐岛ONE小区、天泰小区、紫金山小区等8个区域强力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以期以拆违清隐患、塑秩序、促和谐。

日前,该街道执法中队对紫金山路小区内的违章搭建、乱堆乱放等问题开展了综合整治集中行动。当天,该街道执法中队、社区、物业、市政作业队共20余人展开联合作业,拆除违建违搭,清除废弃杂物,利用铲车、叉车等工具清运小区内的违建、杂物。行动得到了居民们的大力支持,在清运、拆建过程中,不断有社区志愿者加入、参与。“前期,我们组织街道社区两级干部通过张贴通告、入户宣传的形式,向居民宣传整治乱搭乱建等违规行为的意义。"该街道执法中队队长赵伟告诉记者,街道逐户通知需要整治的居民,要求他们尽快自行整改。由于准备工作到位,拆违预案部署严谨,拆违工作进展顺利。“加大‘查、控、管’是治违拆违工作的关键,这样既能减轻违法建设者的损失,也能把违建消除在萌芽状态。”赵伟告诉记者,为加大辖区违章搭建、乱堆乱放的管控力度,长江路街道除对严查严控违法建设工作进行组织、协调外,还对各类查控违法建设信息进行日常收集、报送工作,确保查控违法建设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同时,街道开通投诉电话,及时发现受理各类违法建设的举报投诉,对新增违建,突击“种房子”行为采取打击一个、震慑一片、规范一“区”的工作思路,24小时内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打消其他业主观望、侥幸念头。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出动各类机械、车辆70余台,人员300余人次,拆除新增及存量违法建设20余处,面积600余平米。

下一步,长江路街道将集中整治群众举报的热点难点痛点违建问题,建立“新生违建即发即拆零容忍”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王 康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