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红色文艺轻骑兵”赴临沂舰慰问演出

本报讯 日前,应海军临沂舰邀请,区文联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登上舰艇进行慰问演出,与官兵联谊互动。

在临沂舰的甲板上,由区青年音乐家协会会员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为官兵带来了一场以“歌唱祖国放飞青春”为主题的演出。“作为西海岸广大文艺志愿者的代表,接到赴临沂舰慰问演出的任务,我们内心非常激动。习总书记说,文艺工作者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心怀祖国,服务人民。能够来到舰艇一线慰问演出,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光荣。”区音乐家协会主席丰梅说。

《我爱你中国》《映山红》《我爱这蓝色的海洋》……一首首经典歌曲,感染着现场每一名官兵。原创音乐作品《最美的海湾是军港》、儿童吉他乐队表演的《不再犹豫》,将全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也赢得了官兵的阵阵喝彩。

区文联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到舰艇一线慰问演出,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走向深入的具体措施。慰问演出在文艺志愿者与全体官兵共同演唱的《军港之夜》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起立鼓掌相互致意。

海军临沂舰政委赵井冬表示,在临沂舰回港的当天,西海岸新区的文艺志愿者队伍就来到舰艇进行慰问演出,有助于进一步加深军地情谊,激发广大官兵强军报国、捍卫海疆的热情。(谭宁 连文)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