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首个影视拍摄镇街外景基地揭牌

本报讯 日前,西海岸新区首个影视拍摄镇街外景基地——滨海工作站在滨海街道正式揭牌。

据悉,为优化影视服务环境,扩大影视资源库,提供丰富综合的影视外景资源,灵山湾影视局联合滨海街道办事处,以“山海花,军民情”为主题,打造了滨海工作站。并将以此为样板,带动发展一批各具特色的影视街(镇)、影视村,助力西海岸新区“影视之都”名片建设。

“我们整合了辖区内的大珠山风景名胜区、石门寺、青岛世界博览城、海军公园、东方时尚中心、青岛港湾学院等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梳理外景资源信息,制作出滨海街道影视拍摄外景地指南,可为影视剧组提供丰富的拍摄资源。”滨海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日后,街道还将通过共建共享机制,为影视企业、剧组提供专业贴心的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滨海工作站的成立将促进影视产业发展同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影视产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文化引领作用,进一步带动乡村产业兴旺、生态改善、旅游业全面发展。同时,也可把乡村特色融入影视文化当中,推动西海岸新区影视、文化、旅游等产业实现宽领域、多方式、全链条深度融合发展。(张 静 白馨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