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秣马厉兵”迎接旅游旺季

灵山岛保护区多措并举优化旅游环境

“五一”小长假以来,灵山岛城口子村望海居主题民宿负责人万星慧变得忙碌起来。每天早上,她都坐最早一班船出岛采购新鲜的蔬菜、肉食及酒水饮料。9日,记者在积米崖码头见到了正在往船上搬运蔬菜的万星慧。“客人越来越多了,最近接待的大都是旅行团,必须每天出岛采购一次才能满足接待需要。”万星慧告诉记者,手里的活儿并没有停下来,“旺季要来啦!这几天的房间都预约爆满了。”

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万星慧的望海居只是灵山岛的一个缩影。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改善海岛旅游环境,提升海岛旅游品质,为游客创造良好的旅游体验。

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旅游安全

灵山岛保护区对码头内基础设施、客运船只等开展了专项检查;并组织交警、交通部门进岛对岛内汽车、旅游观光车进行了检查和规范,还专门举办了旅游观光车驾驶员安全驾驶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确保交通安全。

食宿安全是游客最关注的两个方面,为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全力织牢旅游安全防护网,在4月份,灵山岛保护区对岛上的渔家宴和民宿开展了专项整治,对经营户的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等进行地毯式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求限期整改,切实维护了民宿渔家宴等场所的卫生质量,整改了安全措施不到位的问题,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的食宿安全。

加强经营监管提升游客体验

为进一步规范消费市场,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灵山岛保护区对辖区内各经营商铺、经营业户及餐饮服务单位的经营行为进行了综合整治,对价格标注不明确、隐形消费等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在“五一”假期期间对发生上述问题的经营业户开展执法回头看,进一步规范保护区内商户的经营行为。

此外,灵山岛保护区提前联系海事局对天气情况进行公布,在码头大喇叭、电子屏上轮流播放,让进出灵山岛的游客提前知道天气变化情况,合理安排游玩路线。

治理交通秩序确保旅游路线畅通

针对旅游旺季辖区游客及车辆密集的特点,灵山岛保护区加强对进入辖区车辆的管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灵山岛保护区执法中队和安监办提前预估车辆数、科学安排停车场,并安排人员加班加点指挥安排车辆通行和停靠。

为确保游客的海岛之行更加便利快捷,灵山岛保护区协调船运公司,根据客流量变化调配客船,并维持购票和候船秩序,确保旅客进得来出得去,提高了游客旅游体验。据统计,“五一”假期期间,灵山岛保护区海上客运船舶共航运206航次,进出岛游客15251人次。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