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用真情行动回报母亲

本报讯 5月10日清晨,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公司琅琊路队的校车停靠在袁家庄站点上,照管员郭炜洁刚下车就被孩子们团团围住,有的给她送上了康乃馨,有的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并对她大喊:“母亲节快乐,您是我们的校车妈妈”。孩子们真挚的情感,让郭炜洁度过一个特别温馨的母亲节。

为引导学生感谢母恩、歌颂母爱,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近期,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琅琊台路队开展了“浓情五月,感恩母亲”母亲节系列活动,以母亲节为契机对学生进行责任意识和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凝聚和提升孝母感恩的良好道德风尚。

活动中,有的车厢要求学生给母亲写一封信;有的发动学生在母亲节当天送给身边的女性长辈一个温暖、给力的拥抱和吻,以此来表达对身边女性长辈的真挚情感;还有的车厢通过让学生绘画、做手工等方式表达对母亲的爱。在校车车厢中,照管员们还引导学生在家多为父母分担家务活,如给妈妈捶捶背、洗洗脚、做做饭……通过不同的形式,引导学生牢记母亲的恩情,用实际行动孝敬和关爱自己的母亲,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好孩子。“感恩母亲系列活动的开展,唤醒了全体学生感恩的心,孩子们用最温柔的心去拥抱母亲,用最真诚的行动回报母亲,这也是‘温暖’教育的最好体现。”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公司负责人介绍。(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