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开展义诊活动 服务百姓健康

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义诊活动

本报讯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服务社区百姓健康,5月10日,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前往灵山卫街道珠山文苑社区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当日上午,学院教师带领20余名志愿者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做好准备,迎接居民的到来。活动开始后,在志愿者们的合理安排下,义诊有条不紊地进行:有的居民排队量血压,有的向志愿者们学习血压计的使用方法,有的咨询健康养生知识等。

来自护理、康复及健康管理专业的教师们围绕高血 压、冠心病等常见疾病的预 防、护理和康复等内容对居民进行了指导,帮助大家解决了用药、饮食、康复等方面的问题与困扰,传递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及专业的医疗护理知识。“今天这次义诊活动,不仅丰富了自己的实践经验,也为这里的居民带来了健康的生活知识,看到大家开心的样子,感觉自己的专业学习特别有意义。”护理与健康学院大二学生平倩告诉记者。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与广泛好评。不少居民开心地表示,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健康体检服务,并且了解了专业的医学健康知识与技能。“为了迎接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我们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如为期3天的校园义诊活动、护理技能大赛、5·12护士节晚会等。”护理与健康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郭兴科说,救死扶伤是护士的首要职责,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通过义诊活动的开展,师生们用专业技能服务百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南丁格尔精神,赋予了这个节日更加深刻的意义。(刘 伟 李镇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