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国际经济合作区助力青岛足球振兴

德国足球亚洲基地已培训和输出足球运动员超过万人

本报讯 近日,青岛市足球振兴推进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吹响了“振兴青岛足球,点放时尚之城”的冲锋号,形成了全市上下共同推动青岛足球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足球要振兴,做实校园足球是重要基础。早在2013年,国际经济合作区就前瞻性布局足球产业,筹建德国足球亚洲基地项目,力求引入国际顶级竞争力的足球产业机构,实现中国与国际足球产业的融合,构建国际合作、产业整合、科研服务、培训服务、赛事服务等一体式的足球产业链。

记者在德国足球亚洲基地看到,这里拥有3块11人制天然草球场,1块11人制人工草球场,1块7人制人工草球场和3块5人制人工草球场以及综合楼,硬件设施一流。基地先后荣获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基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山东省校园足球训练营等称号,可谓荣誉等身。

青岛中德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涛告诉记者,“运行五年来,基地先后培养了学生运动员4000余人、教练员近3000人、裁判员300余人,辐射了全国三十余个省市、全球近十个国家,累计培训和输出的足球运动员超过万人。”同时,基地也探索出对德足球发展的新模式。园区与德国足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引入德国青少年足球训练体系;与德国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签订合作协议,在青岛打造中国第一所拜仁慕尼黑足球学校,由德籍欧足联A级教练员领衔的基地青训教练组负责日常教学。今年,园区荣获了“校园足球优秀组织机构奖”国家级表彰,校园足球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此外,德国足球亚洲基地还面向全市小学、初中、高中年龄段青少年开展足球教学、集训业务。同时,深耕幼儿足球发展,已在多家幼儿园进行试点建设,形成了一套科学先进的幼儿足球教学模式。在寒暑假期间,基地常态化举办各级别足球青少年夏令营、冬令营,让青少年不用出国门就能体验到德国青训教学。未来,基地将继续加强与教育部、校足办、中国足协、各地市政府的合作联系,服务好中国教育,服务好中国体育,服务好中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振兴青岛足球,要求利用好市场改革的力量,建一个平台、织一张大网。我们集合了德国足协、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国家教育部、全国校足办以及青岛市的力量,在这里扎实做好校园足球工作,夯实足球发展基础,助力青岛足球振兴。”孙涛告诉记者。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