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动态监控”让违法排污无所遁形

我区对橡胶轮胎企业实施动态监控,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本报讯 橡胶行业曾经是西海岸新区的一大特色产业,为我区经济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但随着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的不断提高,部分橡胶企业生产过程中废气排放、异味扰民等环境问题也日益突出。为从根本上解决橡胶企业环境污染问题,近日,西海岸生态环境分局召开全区橡胶企业建设生产和治污设施“动态监控系统”工作会议,全区101家橡胶企业参加。

据了解,“动态监控系统”是指通过对企业产生污染物的主要生产设施和治理污染的设施用电工况进行实时监控,进而实现对排污企业治污设施擅自停运的监控、预警、分析和管理。“根据动态监控系统建设的技术规范要求,企业自主建设自行验收。”西海岸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监控系统建成后,生态环境部门将通过在线联网平台实时掌握各排污企业的生产情况、治污设施运行情况,一旦发现设施运行异常,生态环境部门将随时掌握情况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下一步,西海岸生态环境分局将依照《关于对橡胶轮胎企业生产和治污设施实施动态监控的通知》的要求,督促全区橡胶企业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全部完成生产和治污设施动态监控系统的建设并与生态环境部门实现联网。

此次橡胶企业生产和治污设施动态监控系统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部门对排污企业的监管力度,提高企业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的自觉性,进而减少有机废气的排放,为打赢西海岸新区蓝天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

(谭 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