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区综合执法局一大队重拳出击,查处非法营运车辆

“巡查密网”让黑车无处藏身

本报讯 近日,区综合执法局一大队执法人员接群众举报反映保税区附近有外地非法营运车辆从事拉客违法行为,该大队第一时间组织专题会议,对群众举报线索进行研判,在确定线索真实可靠后,立即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定点摸排相关违法车辆的行使轨迹和停靠具体位置。

当天,该大队组织精干力量对举报反映的从事非法运营车辆及驾驶员进行了依法查处。由于前期摸排工作扎实,证据充分,车主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执法队员对车辆进行了依法暂扣。接下来,将依据相关法律程序,依法对违法当事人的非法营运行为进行相应的处罚。

“非法营运行为扰乱道路交通秩序,影响城市环境。因此我们严厉打击辖区机动车非法营运违法行为,强化证据收集、监督执法和长效治理,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保证市民出行安全。”区综合执法局一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日常工作中,该大队组成交通领域执法工作小组,采取定点与流动、定时与不定时巡查相结合的执法方式,形成对非法营运车辆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此外,该大队执法人员还积极汇总群众反映情况信息,结合巡查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研判,逐步掌握非法运营车辆的动态轨迹,依托执法岗亭优势,将辖区内莫泰酒店、长途客运站、保税区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串联,组成“巡查密网”,让非法运营车辆无处藏身。

客运市场秩序关乎着西海岸的城市形象,下一步,为迎接旅游旺季,该大队将加大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检查力度,为广大游客营造优质的城市环境。

(李 涛 管清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