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11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重点做到“三个坚持” 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王建祥主持并讲话

本报7月8日讯 今天上午,工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11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在6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建祥指出,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是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全党搞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遵循,我们要重点做到“三个坚持”。一要坚持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读原著、学原文,理解初心使命的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通过主题教育来进行一次政治体检,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及时整改。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学在前、做在前,当好表率;有关部门要提前策划,精心组织,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王建祥指出,中央政治局6月24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为我们做好编制工作和农村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组织部、编办、各镇街党(工)委要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扎实做好两方面工作。一要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守党纪,严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管住用活编制资源,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二要扎实做好农村党建工作,勇于创新,采取“解剖麻雀”的方法,寻找农村党建工作的基本规律和普遍问题,总结经验,解决问题,做实做细做优农村党建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则》有关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建祥强调,理念要树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整改要到位,确保中央、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坚决彻底整改;监管要尽职,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环保监管职责,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投资大会战、加强蓝色海湾保护等事项。(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