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弘扬双拥传统 谱写鱼水新篇

“我现在的工作,不就像小时候奶奶讲的故事里为子弟兵送军粮、做军装一样吗?心里装着这份热情,再苦再累也值得。”在区军队保障社会化服务中心工作的李沙对记者说,西海岸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能为子弟兵做些事情每个人都感到无上光荣。

2018年3月,为了尽快给驻区部队官兵提供后勤保障服务,李沙和同事们仅用了21天,就完成了军队保障社会化服务中心1万多平米的设计施工一体化工程。“服务中心为驻区部队提供了全方位的后勤保障服务,其中,在食品保障方面,生鲜、禽蛋、副食、熟食、水果等必须在保证配送速度的同时保证安全、新鲜、质量和口感,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闪失。”李沙说,有的部队要求每天早晨8时前完成验货、收货等工作,要做到这一点,配送员就要在凌晨4时30分之前到仓库提货、配送,这是长年累月的要求,工作量可想而知。为了“把最好的食品献给最可爱的人”,李沙和她的同事们不辞辛劳,为驻区部队练兵备战提供坚强保障。

除了成立军队保障社会化服务中心,西海岸新区还将军港市政配套、垃圾处理、绿化管护纳入地方市政保障体系,同步建设、并网运行,还建成了占地2000亩的军供蔬菜生产基地和多家企业加盟的水兵食品保障中心,蔬菜保鲜期由 20天增加到 60天,让出海远航的官兵也能吃上新鲜蔬菜。清理航道,协调土地建设军用设施,修建海军医院、学校,建设海军小镇,做好随军家属安置……保障部队心无旁骛练兵备战、全力支持部队建设、为部队解难题办实事已经成为西海岸义不容辞的责任。

民拥军、军爱民,驻区部队也全力支持地方建设。建设“连心渔港”、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重大活动保障……近年来,驻区部队积极参加我区文明城市创建、植树造林、公益捐助等活动,共完成植树造林8000余亩、10万余株,捐款近百万元,军训学生4万余人次,促进了军地和谐发展。在“国防教育开放日”等活动期间,驻区部队还定期举行营区、舰艇开放日活动,为西海岸市民提供近距离感受国防现代化建设、体验军营生活的机会。毕海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