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本报讯 近日,区农业农村局对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第二次督导考评。考评采取随机抽取、现场打分的方式,对18个镇街54个村庄的村容村貌、村庄垃圾清理、沟渠河塘清理、街巷院落清理、生活污水整治等进行实地检查,推动了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今年以来,区农业农村局以“洁净乡村美化家园”为主题,先后组织开展了“洁净乡村”环境卫生大扫除、“千村万巷”环境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着力解决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经过半年多持续推进,特别是在6月份开始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各镇街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层层进行发动,掀起一轮又一轮环境整治高潮,全区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改善。

截至目前,全区共组织发动人力26335人次,出动车辆4288台次,清除村内“四大堆”11682吨、河塘418个、沟渠1616公里,拆除私搭乱建、违章建筑148处,绿化植树28076株,新增绿地面积10000平方米。下一步,西海岸将强化问题导向,针对检查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短板,持续发力抓好整治,真正把农村建成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雪 赵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