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建祥率团赴陇南安顺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本报讯 7月18日至20日,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率西海岸新区党政代表团赴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和贵州省安顺开发区,考察对口帮扶和扶贫协作工作,并分别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

18日,在陇南市武都区,代表团到青岛—陇南现代农业产业园考察项目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西海岸新区与陇南市武都区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王建祥说,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大战略决策,今年是武都区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作为西海岸新区结对帮扶的“亲兄弟”,我们愿与武都区全面深化协作,进一步加大对口帮扶力度,促进两地在产业培育、农产品宣传推介、企业引进、劳务培训输转、人才交流等方面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与武都人民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开启两地发展的新篇章。

陇南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对西海岸新区给予武都区的大力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武都区将与西海岸新区加大协作力度、拓展协作领域、丰富协作内容,通过西海岸新区的牵线搭桥,全面提升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两地产业互动发展、互利共赢。

会上,西海岸新区供销集团、康大集团分别与武都区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西海岸新区向武都区捐赠了项目建设资金。

在20日举行的西海岸新区与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王建祥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看到安顺开发区巨大的发展变化和双方协作的成果,感到很高兴;安顺开发区的创新理念、担当精神、干事激情,很让人感动。下一步,在精准协作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找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需求点,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扶贫协作工作做得更好,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检验工作成果,通过合作促进两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代敏对西海岸新区给予的大力扶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青岛与安顺携手23载,交流越来越密切,合作越来越深入。西海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无论是经济、社会发展,还是城市建设、对外开放,都为安顺开发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许多可参考、可推广的宝贵经验。

会上,瑞源集团与安顺开发区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并向安顺开发区捐赠项目建设资金。

会前,代表团在安顺开发区考察了西海岸新区援建的花卉大棚项目、幺铺镇磊跨村民俗村落和“十里荷廊”休闲农业观光示范园建设情况。

(本报记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