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尖兵

□本报评论员

8月 5日,工委(区委)一届六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这是我区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勇当尖兵的一项重要举措,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号角。

全面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是西海岸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区各项工作率先走在前列的必由之路。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国家级新区,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尖兵,是西海岸新区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

号令既出,重任如山。全区上下,特别是21支突击队要闻令而动、立令立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立足青岛、辐射山东、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以更高水平的重大战略落实、更高水平的投资、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更高水平的区域开发、更高水平的民生保障、更高水平的党的建设,全面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西海岸新区辐射带动作用。

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创新思维方式。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如果思维方式还停留在过去的老套路上,不仅难有出路,还会错失良机。总书记特别指出了思维方式的决定性作用,强调思维方式变革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我们的思维模式要与时俱进、不断变革创新。思维方式变了有出路,变了见机遇,我们要不断增强思维方式变革的动力,学习思维方式创新的方法,牢固树立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平台思维、法治思维、目标思维“五种思维”,以思维方式变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思维方式创新赢得高质量发展。

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抓住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是一个系统工程,要通盘考虑、着眼长远,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西海岸新区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抓住全区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投资大会战”、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藏马山旅游度假区、海洋活力区、“六大中心”、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十大功能区、“四张名片”、生态文明建设,深化社会治理创新。要扭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创造更多高质量发展成果。

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坚持党建统领。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市委主要领导也多次讲过,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建的问题导向,工作上不去,说明党建出了问题;在工作上找问题,在党建上找原因。我们推进高质量发展,关键要坚持党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建立健全奖惩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用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护航。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全区上下要继续弘扬“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西海岸新区精神,在全面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协作,以攻山头、炸碉堡的决心,加快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西海岸力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