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暑运过半 车站客流持续火爆

本报讯 8月7日,记者从交运西海岸公司获悉,暑运已过半,交运西海岸汽车总站的客流持续火爆。截至目前,车站已发送旅客79万余人次。随着学生返程高峰来临,预计8月份下旬将迎来新一轮的暑运客流高峰。

据介绍,暑期客流主要以旅游、学生为主,客流集中在胶州、潍坊、莱芜、济南等省内地区。进入8月份,正值啤酒节期间,很多参加啤酒节的市民和游客都会选择公交出行,西海岸汽车总站迎来啤酒节客流小高峰,日发送量达3万余人次。“为方便市民出行,我们把对接啤酒节的公交线路加密发车班次,延长末班车的发车时间,为游客提供温馨服务。”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公司经理任显宝介绍。

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每年8月下旬至9月上旬,车站将迎来暑运返程高峰,预计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济南、潍坊、泰安、蓬莱、东营等城市,以学生返校客流为主。该工作人员提醒乘客,学生出行高峰将持续一段时间,无论是即将开学的大学生还是外出游玩的旅客,都要提前进行购票,以便能够顺利出行、安全返程。“为保障旅客出行顺利高效,西海岸汽车总站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保证旅客安全到达目的地。”交运西海岸汽车总站站长魏京杰说。

据介绍,针对返程高峰客流量情况,车站将科学安排备用车辆,来保证暑运的客流需要。同时,车站还将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持续优化客流高峰应急预案,避免旅客较多时,产生安全隐患,旨在为旅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运行环境。“乘客在客流高峰期出行,应尽早做好出行准备,提前购票,乘车前一定要看清乘车时间和车次,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以免耽误行程。”魏京杰说。

(董梅雪 封建霞)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