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台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激发党员干劲 凝聚振兴力量

本报讯 近日,王台镇在徐村剧场(区乡村振兴教研基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该镇83个行政村兼职乡村工作指导员、15个对口帮扶村“两委”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驻村第一书记、专职乡村工作指导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来自区工委党校的老师以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作为切入点,围绕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乡村振兴使命工作目标,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落实到行动中,把从活动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实干动力,推动乡村振兴。”王台镇党委副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李锡军说。

为深化乡村振兴创新实践研究,促进开放式、研讨式党内教育,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王台镇在徐村建成了新区首个乡村振兴教研基地。教研基地充分发挥徐村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主要承担农村党建工作、传播乡村振兴工作理念、传授乡村振兴工作方法、交流乡村振兴工作经验、开展乡村振兴理论研究等教学、教研任务,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引领乡村振兴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我们依托教研基地将党日活动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通过定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解读国家对农村的相关政策与群众关切的发展问题等,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李锡军告诉记者,在教研基地丰富活动的引领下,徐村党员群众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观,移风易俗、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顺利。(王 康 董梦瑶)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