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张家楼镇“旅游+农业”风生水起

特色农业铺就富民路

本报讯 “刚才摘了很多火龙果,嚼起来甜丝丝的口感特好。”日前,在张家楼镇鸿森林农业专业合作社火龙果园区的小游客张晨希对记者说道。

八月份以来,该合作社迎来了火龙果成熟季。这些原产于热带的水果为这里的水果采摘游增添了亮色。

近年来,张家楼镇把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作为抓手,下大气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选择品质独特、认知度高、市场前景好的特色农产品,利用“旅游+农业”的方式,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基地,为村民增收找到新增长点。

“今年是合作社种火龙果的第五个年头,已经到了盛果期,亩产三千到五千斤,预计每亩能有五万元以上的收益。”鸿森林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林西尧介绍。

除了火龙果,张家楼镇目前还有蓝莓、樱桃、葡萄等10余个特色农产品品牌,大都采用“旅游+农业”模式,既增加了种植收入,也促进了周边村民就业。

目前,张家楼镇特色农业产业风生水起,先后引进现代农业项目10个,总投资30亿元;“文旅+现代农业”模式成效显著,泽丰生态园获评“山东省齐鲁美丽田园”,花语人间获评“青岛市乡村旅游特色点”;通过龙头项目和专业合作社的带动,近万名农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人均年增收超过两万元。(张希文 李玉超 刘一萱)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