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做群众身边的法律贴心人

本报讯 随着西海岸新区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法治意识的增强,人们的法律需求也日益增多,继承、赡养、房屋买卖等热点领域的法规政策成为了西海岸居民关注的焦点。西海岸新区公证处及时回应群众疑难,成为群众身边的法律贴心人。

日前,一位当事人来到西海岸新区公证处,希望公证员帮助其母亲办理遗嘱公证。接待的公证员了解到,当事人的父亲于早年去世,是母亲自己将子女四人抚养长大,一直未再婚,老人购买了一处商品房,在电视报道上了解到自己百年之后,自己的财产有可能会继承给兄弟姊妹、侄子侄女等人,故想申请办理遗嘱公证,把自己的身后事料理清楚。

公证员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得知,当事人母亲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只有当事人兄弟姊妹四人,不会存在遗产转继承给其母亲的兄弟姊妹的情况。为了让当事人及其母亲更好地理解法律条文,公证员将相关的继承法知识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讲给当事人听。在了解相关规定后,当事人对公证员的解答表示十分感谢,连连称赞公证员是老百姓身边的法律顾问。

(滕以庆 王焕磊)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