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灵山卫街道开展广告牌匾专项整治

拆除违规广告 净化街景环境

本报讯 日前,灵山卫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集中力量统一部署,多措并举开展整治广告牌匾专项行动,打造辖区良好环境秩序。

行动中,该街道组织专人成立3个工作小组,以灵海路为中心,向各交汇道路延伸,对辖区内的600家九小场所展开地毯式摸排,并对摸排过程中发现的存在违规安装电子屏、违规设置招牌等行为的240余家商户下达《先行教育规范通知书》和《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我们坚持‘精诚执法,文明执法’执法理念,对不理解、不配合的市民积极劝导,通过解释法律条文、开导劝说等方式,倡导业户规范设置广告招牌。”市容工作一组组长苗景智告诉记者。

“过去执法人员在拆除电子屏时,因不是专业技术人员,并缺少专业工具,导致拆除进度较慢。”执法队员胡琳琳介绍,为解决难题,灵山卫综合执法中队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争取街道资金支持,在前期充分和商户沟通与协调的基础上,聘请专业拆除队伍、租赁吊车和气割等设备进行拆除。在执法人员的协助配合下,仅用时两天就拆除灵海路110处违规广告牌匾,大大加快了广告牌匾专项行动的整治进度。

在对中心城区违规落地广告、墙体广告、桥涵广告、楼梯垂幅以及指示牌等进行整治后,灵山卫街道又召开专题会议,总结拆除经验,部署对剩余广告牌匾的拆除工作。为防止违规广告牌匾再次安装现象发生,该街道安排工作人员在辖内24小时不间断巡查,并要求其做细做实巡查记录。

“通过这次牌匾整治,我们拆掉了一些违规的店招或破损的高空广告墙体,接下来还会继续拆除那些对群众人身安全构成威胁的广告招牌,维护辖区良好的市容环境。”灵山卫综合执法中队负责人丁子阳说。

(李 涛 张光宇)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