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灵山卫街道“小戏小品进社区”巡演如火如荼

基层文化活起来群众精神富起来

本报讯 近日,灵山卫街道2019年“小戏小品进社区”优秀节目巡演如火如荼地进行。辖区百姓自己组建的文艺队伍演绎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小戏、小品、相声、歌舞等,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巡演通过“身边人演身边事”的方式,达到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

“吃完晚饭就能在家门口观看精彩的演出,特别开心!”家住该街道西街村的王大娘笑着说。据了解,灵山卫街道高度重视“小戏小品进社区”巡演活动,抽调骨干力量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并召集辖内60支文艺活动队伍召开文艺作品创作座谈会,创作了一系列贴近百姓生活、具有乡土特色的文艺节目。该街道还根据前期摸排,将演出时间安排在各村人员较为集中的时间点,以扩大巡演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此外,该街道还成立巡演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从街道精神文明办、安监办、城市管理中心、管区等部门抽调专门力量保障巡演安全。

“街道将‘小戏小品进社区’巡演活动作为文化惠民的重大举措,用小文艺“演”大道理——演的是百姓事,讲的是大政策,把党的文化惠民政策和对百姓的关爱送到百姓心坎里。”灵山卫街道精神文明办负责人刘春花说,该街道“小戏小品进社区”巡演活动将演出40余场,受惠群众将达到5000余人。活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使百姓在欣赏表演的同时,受到正能量熏陶,在精神上“富起来”。

(李涛 徐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