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珠海街道:代办服务居民省心

本报讯 日前,珠海街道网格员杨春来到辛庄小区彭女士的家中,为其送去代开好的《妇女免费取环手术证明》。原来,几天前杨春来入户走访时,彭女士向其咨询育龄妇女免费取环所需材料的问题。杨春来马上帮其咨询计生服务办,落实相关业务流程和所需证明材料,并到计生部门为彭女士代办开具好免费取环手术证明,送到彭女士手中。

“感谢网格员一次性帮我弄清所有流程,现在我只需要拿着证明去医院就行了!”拿到资料后,彭女士激动地表示自己真切感受到了代办服务给百姓带来的便利。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牌坊街社区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政策,对焦居民需求,成立便民服务“帮办团”,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为弱势群体提供上门代办服务。作为“帮办团”的中坚力量,网格员们以认真、热情、细致的服务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帮办团”共帮助居民代办事项52件,解答咨询类问题166件,受益居民达200多人,极大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与安全感。

(滕以庆 张晓丽)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