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妻子患病被遗弃 法援为其讨公道

本报讯 “太感谢了!真没想到事情可以这么快解决!”近日,受援人王某激动地说,因为西海岸新区的法律援助,让被丈夫抛弃的她重拾生活信心。

王某与张某于1997年登记结婚并育有一子。2009年,王某被诊断患有红斑狼疮,但张某拒绝给予治疗,王某回父母家治疗至今。期间,王某没有收入来源,年迈的父母为其治疗,负债累累,张某却一直不管不问。丈夫的冷漠让王某对婚姻失去信心,于是向西海岸新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援助,表示想与张某离婚,并且要求其承担相应的医疗、生活费用。中心在了解到王某的具体情况后,为其指派专业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山东持言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四平办理。

接案后,徐四平马上与王某进行会见了解案情,帮其选择能够尽快达成诉求的法律手段,从快为其办理立案手续,并及时与办案法官进行沟通。最终,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张某表示愿意支付给王某医疗费等相关费用2万元。

(滕以庆 李 霞)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