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省智慧农业绿色农技应用高级研修班在西海岸开班

本报讯 9月25日,山东省智慧农业绿色农业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在我区开班,来自全省相关部门的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研修采取现场教学、自修、分组研讨、经验交流、论文分享等多种形式,探讨如何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并培育发展智慧三农产业。

为增强研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区人社局精心设计了《现代农业发展趋势与新模式新技术》《物联网、云计算在设施园艺与大田种植中的应用》《智能农业发展概况》等课程,并邀请多名农业技术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智慧农业发展已是大势所趋,并向着农业精细化、高效化、绿色化发展。”通过学习研讨,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随着新兴技术与农业的融合,智慧农业必然走上科技和生态的道路。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不断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专业技术人才的科技创新引领及全区智慧农业发展,提升全区现代农业水平,为建设“全国一流、省内领先”的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区和集聚区提供智力支撑。 (张静 韩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