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荣耀记心间“标杆”勇向前

黄岛公安分局隐珠派出所所长王瑞波受邀观礼国庆阅兵

“今天是伟大祖国70华诞,举国欢腾,万民同庆。站在阅兵观礼台上,看到新装备层出不穷,看到大国军威彰显,我由衷感受到祖国70年来的强大,我为祖国骄傲!”10月1日,作为青岛地区唯一一位公安系统的英模代表受邀观礼国庆阅兵后,42岁的王瑞波在日记本上写下了这样的话语。

中共党员,大学学历,二级警督警衔,现任黄岛公安分局隐珠派出所所长的王瑞波此次受邀,荣幸之外自有底气。

工作中,他先后荣获过公安部个人“一等功”,青岛市公安局个人“二等功”,七次“三等功”,“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优秀派出所所长”“青岛市公安局破案能手”,黄岛区“劳动模范”和“十佳政法干警”,黄岛公安分局“十大优秀中层干部”等荣誉称号。2017年5月,他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表彰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作为基层派出所所长,王瑞波带领全体民警、辅警服务西海岸经济和平安建设,所在单位隐珠派出所连续四年总考核成绩名列分局第一名;居民身份证办理、禁毒、清理伤害类案件工作成绩名列青岛全市派出所第一名;连续三年荣记集体二等功;西海岸新区工委授予“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被青岛市公安局授予“全市公安机关禁毒人民战争成绩突出集体”“全市公安机关伤害案件办理工作先进派出所”;被山东省公安厅授予“上合青岛峰会安保先进集体”“全省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2018年度成绩突出集体”;荣获“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警务十大创新案例”。2019年8月,公安部授予隐珠派出所“集体一等功”。“作为公安系统英模代表受邀参加国庆观礼,我非常自豪。基层干警能有幸参加国庆庆典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出发前,王瑞波这样告诉记者。“在京期间,我参加了国庆70周年文艺晚会、国庆阅兵观礼和联欢活动。特别是阅兵这个千载难逢的盛会,除了让我有视觉和心灵的震撼,更使我深受鼓舞、倍感荣耀。这份荣耀更应该属于黄岛公安分局基层干警们!”回家后,王瑞波这样告诉记者。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上的重要讲话,给了我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和前进的力量,这是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公安改革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王瑞波说,下一步自己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标杆”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当前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中。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党建带队建,从严治警、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通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力推“放管服”措施落地,全面立体化的服务好办事群众;以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引领,聚焦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掀起秋冬严打整治攻势热潮;带领同志们满弓紧弦、劲锐出战,打造公安基层工作的“隐珠模式”和“隐珠经验”。□ 本报记者 李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