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雷霆出击 擒住潜逃人贩子

□记者 李亮

通讯员 李鹏 报道

本报讯 秋冬严打整治雷霆攻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青岛开发区警方坚持打击破案与缉捕在逃嫌疑人并重、敦促劝投与全力追逃结合的理念,织密追逃网络,创新追逃举措,精准研判、强势发力、快速出击。日前,成功抓获拐卖儿童逃犯一名。

2012年9月,开发区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开发区辛安某社区孔某泉(莒县人,56岁)、刘某花(莒县人,55岁)家里多了一个女孩。接到举报后,民警迅速对两人进行调查,发现孔某泉和刘某花5年前来到辛安街道打工,8月份回了趟老家后,便带回一个1岁多的女孩。

面对民警询问,孔某泉辩解说女孩是自己的孙女。“这话听起来似乎没什么破绽,但是孔某泉言辞闪烁,引起了我们的怀疑。”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随后,民警对孔某泉的儿子孔某进行了调查,发现孔某(27岁)在原籍工作,结婚三年,但是并未生育,由此可见孔某泉说谎。

随后,民警将孔某泉传唤至辛安派出所。“一开始他还百般抵赖,坚称女婴就是自己的孙女。直到我们出示证据,才承认女婴是花了3万元买来的。”民警告诉记者,原来,孔某泉儿子结婚后,迟迟没有生育。老夫妇抱孙心切,便托人花钱买孩子。当年8月份,孔某泉夫妇花了3万元买来了这个女婴。经审讯,孔某泉供出是从中间人王某生手里买到的孩子。45岁的王某生同样是莒县人。

掌握这个线索后,民警迅速赶赴莒县抓捕王某生,然而,王某生早已闻风而逃。2016年11月,开发区警方经过工作,终于在莒县将王某生抓获。经过审讯,王某生对贩卖孩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供述,孩子是从济宁金乡人高某手中买到的。获悉这一线索后,民警又赶紧奔赴济宁金乡抓捕高某,但高某早已不知所踪,遂被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逃。

几年来,民警多次上门做高某家属工作,希望高某能够投案自首,但这些年高某跟家里断了联系,其家属也不知高某究竟躲在哪里。此后,办案民警进一步梳理高某的案件线索,先后多次前往泗水、曲阜等地摸排。为了尽快将其缉拿归案,还将高某的关系网摸了个遍。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9月底,民警经过工作,终于获悉高某在济宁泗水出现过。得到这一线索后,办案民警迅速奔赴泗水,在当地乡、村进行摸排调查,最终成功锁定高某的暂住处。10月3日,在泗水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在圣水峪镇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

目前,高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