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古镇口融合区旗帜树工地决战四季度——

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00亿元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古镇口融合区把当好国家发展“试验田”作为第一使命来践行,在前期连续决战奋战的基础上,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全面发起“一区三园”投资大会战,大干100天、决战四季度,在全区攻势大会战中打头阵、当尖兵、插红旗,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0亿元的目标,誓夺攻势会战的全面胜利。目前41个项目正在昼夜施工,20个项目开工建设,22个项目签约注册,15个项目洽谈推进。

按照青岛西海岸新区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古镇口融合区形成了强化“一心一意跟党走”的绝对忠诚、强化“不达目标不把罢休”的落实意识、强化“干则一流争必第一”的创新精神、强化“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担当“四个强化”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第一时间制定工作落实方案,以战时模式排兵布阵。

古镇口融合区建立战时领导体制,成立古镇口融合区“一区三园”投资大会战指挥部和资金、供地、动迁、审批服务、督导落实五个保障队,组建各主任、融发集团董事长任队长的科教创新区、一号项目园、二号项目园、三号项目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洽谈签约6个突击队,每个突击分队分别研究制定了精准化的作战方案,压实责任、确定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形成集中统一指挥、高效协同运转的“战时”工作体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投资大会战目标不折不扣、坚定不移地落实到位,确保快速反应、决战决胜。

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古镇口融合区同步部署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各项工作,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及各中心(处室)负责人结合各自分管和负责领域,通过召开座谈会、调度会、实地走访、到项目联系单位蹲点了解情况等多种方式,大范围、深层次开展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对列入攻势大会战的连心渔港、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航空技术研究院、航空产业园等126个重点项目全部明确了亟需解决的问题、主攻方向和具体措施,所有项目正按照既定目标加快推进。学习借鉴并深化突破深圳做法,实行“极限审批”,以信用换容缺、以主辅定要件、以标准量行为,即办件、日办结件占比达到92%。开通“行政服务专列”,为重点项目制定全链条、个性化的“审批服务清单”,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强力的服务保障。

把大会战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的重要标准,传承红色基因,古镇口融合区把支部建在中心,将旗帜树在工地。

融合区主要领导带头立下军令状,领任务、压担子、抓落实;全体干部包项目、联企业,定责定岗,不达目标决不收兵。结合“战时”需要,制定了新的督查考核管理机制,建立起分秒必争、抓铁留痕、战果说话的干事创业导向。全体干部和融发集团以作战的姿态,放弃周末和国庆节休息,吃住在办公室,组织施工单位上人上设备,加班加点、昼夜施工。对不适合夜间施工的高空作业项目,早上施工提前到 5:30,晚上延长到23:30。建立昼夜现场巡查、工作调度机制,班子成员带头,白天跑工地、靠现场,晚上会议调度、带队巡查。在管委办公楼安排8个房间、48个床位用于干部轮流休息。对项目现场每天调度、昼夜巡查,当天提报进度、形成每日战报。□ 本报记者 李亮 本报通讯员 陈德志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