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校车变身爱粮节粮小课堂

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

□记者 董梅雪

通讯员 封建霞 报道

本报讯 10月16日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也是第29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为更好地引导学生养成爱粮节粮的好习惯,日前,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公司组织开展了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上午8点,在一辆行驶中的校车上,唐代诗人李绅的《悯农》响起,在校车照管员程洁的带领下,孩子们齐声朗诵着“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这首古诗,能让孩子们体会到农民劳动的艰辛。”照管员程洁说,利用车载视频、图片等资料,照管员还为乘车学生讲解了世界粮食日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了解“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觉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

随后,程洁与学生们共同制作节粮主题宣传画。学生们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有的用五谷杂粮制作创意画,有的用彩笔绘制手抄报,各式各样的画作将学生们对爱惜粮食的理解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照管员将学生们的优秀作品在车厢里一一展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节约粮食的理解。

“通过开展本次节粮主题教育活动,不仅使学生全面了解粮食的种类,理解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还提高了对粮食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从小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为养成爱粮节粮的良好习惯起到了促进作用。”程洁说。

活动最后,程洁号召乘车学生争做节粮宣传员,监督家庭成员共同爱惜粮食,发挥好“小小宣传员”作用。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