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西站至曲阜东站高铁“试跑”

预计11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记者 丁一

通讯员 李健 报道

本报10月22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获悉,当天10:10,G6926次空载试运行高铁列车驶出青岛西站,青岛西站至曲阜东站高铁列车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标志着鲁南高铁和青盐铁路实现互联互通,青岛西至曲阜东高铁通道正式打通。

青岛西站至曲阜东站空载试运行高铁列车运行时间自10月22起至11月12日。试运行期间,动车组将进行时间、速度、里程等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及应急演练和按图行车工作,检验沿线设备设施以及整体系统稳定性及能力,使新建鲁南高铁东段全面满足开通运营要求。

试运行结束后,铁路部门将对铁路进行初步验收及安全评估等工作,预计于11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通车后将会和济青高铁、青盐铁路、京沪高铁形成闭环,山东高铁通车里程将达1984.6公里。届时,西海岸与临沂实现1小时通达,并能2小时抵达曲阜东站,旅客在曲阜东站可转乘京沪高铁列车,西海岸市民出行将更加便利。

鲁南高铁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是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铁网络中的重要一横。东起山东省日照市,向西途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在河南与郑徐高铁兰考南站接轨,是山东省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惠及人口最多的高速铁路。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