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活动

校车变身“红色课堂”

□记者 董梅雪

通讯员 封建霞 报道

本报讯 近日,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珠山小学路队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纪念日活动。

活动中,随车照管员利用视频和图片向乘车学生讲述了黄继光舍身堵枪眼、邱少云坚毅伏烈火等英雄事迹,让学生了解“抗美援朝纪念日”的由来。学生李晓然对照管员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在照管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用文字表达对先烈的敬意。不一会儿,宣传板就被一张张写满“烈士将被我们永远铭记”“我们一定会肩负起振兴中华、保家卫国的重任”等内容的便利贴贴满。“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能够帮助学生铭记历史,意识到自身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珍惜并努力守卫这来之不易的和平。”西海岸温馨校车负责人吴敏介绍。

除了在校车上开展主题活动,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还将组织各路队驾照人员观看抗美援朝电影《长空比翼》,通过瞻仰英雄风采、聆听英雄故事,教育党员铭记历史、弘扬爱国精神、牢记神圣使命,为实现温馨校车新时代的发展目标而奋斗。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