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网格员捡受伤小鸟竟是国家保护动物

□记者 张静 报道

本报讯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世纪二居网格员石仁叶在巡查工作时,发现草丛中有一只长相独特又有伤的“长嘴鸟”,便小心将其带回办公室。

在本报记者的帮助下,石仁叶联系到青岛野生动物园的专家前来对其进行辨认,确认它是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的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丘鹬。“丘鹬喜欢生活在阴暗潮湿的树林里,有时也在河边草丛中见到。”青岛森林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曹 说,“这只丘鹬很有可能是在往南方迁徙途中受了伤,落到小区内。我们要将它带回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由兽医进行专业救治,然后再放生。”

曹彧表示,候鸟每年9月至10月南迁,迁徙时途经西海岸。市民若遇到受伤或落单的鸟,请与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联系,例如森林公安,野保站等,他们会给出具体的处理方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