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隐珠街道东楼二居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学习型社区”建设

倡导终身学习文明风尚

□记者 张静

通讯员 高斐 报道

本报讯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东楼二居结合自身的文化阵地资源,开展了一场趣味横生的读书交流会,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倡导终身学习的文明风尚。

交流会现场,书香四溢,交流热烈。社区不少孩童和老人前来参与了活动,大家不仅看的认真,交流的也起劲。其中,一位年过七旬的退休干部在活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将自己从小时候在地摊上租小人书,到现在私藏书籍过万册,依旧热爱阅读的读书故事向大家娓娓道来,赢得在场书友的阵阵掌声。

“读书不仅是孩子们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也是我们居民文化娱乐的新方式。”隐珠街道东楼二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活动还包含着亲子阅读环节,该环节的设置不仅让孩子和父母收获了知识,增进了亲情,而且也增强了孩子与孩子之间的交流,提高了读书的兴趣。“由于平时的忙碌忽略了与孩子们的接触,以后一定要多抽出时间来陪孩子们一起看书学习,让读书变成一件快乐的事情,与孩子们共度共享共成长。”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

东楼二居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推广社区教育,推动“学习型社区”的建设,宣扬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充分调动居民阅读的积极性,努力将辖区文化资源整合打造成居民武装头脑、增长知识、丰富精神文化的“加油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