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宝山镇打响三大战役,推动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向纵深发展

鼓励群众向违法行为说“不”

□本报记者 苗壮

自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以来,宝山镇迅速行动,在辖区内发起舆论宣传战、社会面管控战、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战,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亮剑,以强有力的态势推动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向纵深发展。

线上+线下打响舆论宣传战役

近日,宝山镇开展配合秋冬严打整治攻势的法制宣传月活动,重点加大了对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积极营造“严打”整治斗争工作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集中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自打响舆论宣传战役来,宝山镇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向群众宣讲秋冬严打整治攻势的意义、目的、举报方式等,引导鼓励群众勇于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说“不”。同时,在辖区开展“入户宣传严打整治”活动,由专职网格员组成的宣传队伍走村入户宣讲相关内容。

实行“三个一律”打响社会面管控战役

违法违规信息一律定期通报、重点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一律及时处罚、醉驾刑事案件一律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宝山镇实行“三个一律”以来,加大了震慑力度,提升了执法效果,进一步加强了交通安全社会宣传。

在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中,宝山镇雷霆出击,社会治理中心联合宝山派出所、黄岛交警大队二中队开展秋冬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严厉整治各类治安顽症及公共安全隐患,对各类作案团伙和个人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和镇村公共安全。

工作专班入户打响矛盾纠纷化解战役

宝山镇积极探索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方式,创新推出联合工作专班方式,由社会治理中心(信访)牵头,组织各社区、7个部门组成全新的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专班,重点围绕拆迁征地、劳动争议、婚恋家庭、邻里纠纷等重点领域,滚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加强风险分级评估,严格实行台账式管理,压实稳控化解责任。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