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隐珠街道世纪二居以主题党日为引领,创新活动方式活跃党员组织生活

让基层党员敢做事、做实事

□记者 张静 通讯员 薛娜 报道

本报讯 为展现新时代群众丰富的文化生活和文明风尚,进一步夯实基层执政根基,强化基层党建,连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世纪二居党委立足实际,利用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大对党员群众的文化熏陶,切实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11月27日,记者刚走进隐珠街道世纪二居党委,就听到了既响亮又庄重的党员宣誓声。

原来,这里正在举行“文化党建·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宣誓是我们开展党员活动日的必备环节,通过宣读入党誓词,增强党员铭记誓言、践行诺言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徐春英说,社区的党员们在群防群治、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现已形成了一支“敢做事、多做事、做实事”的基层党员队伍。

记者了解到,除了常态化的主题党日活动,该社区还创新了多种活动方式以活跃党员组织生活。例如,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琅琊镇吴家村社区红色基地参观;走进龙湾王家台后乡村示范点,学习王家台后党建统领、实现乡村完美蜕变的经验;深入老党员及生活困难党员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通过社区“党员奉献日”活动,多次走进无物业小区,开展义务劳动,让党的教育更生动。

“新形势下,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作用,要求我们必须把民生问题置于重要地位,必须把服务群众作为自觉追求,必须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目标,把党建重点转到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上来。”徐春英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未来,该社区还将加大在社会组织一线志愿者、专业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中发展党员力度,常态化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城市社区“微实事”、机关企事业单位“双报到”工作机制,整合调动辖区党建资源,推动联建单位资源下沉,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健康、法律等身边小事做起,创建社区生活圈。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