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党建工作巧发力 投资会战获佳绩

黄发集团建投公司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超额完成所承担的“投资大会战”任务

□本报记者 刘腾

黄发集团建投公司承建的总投资16亿元的西海岸新区市民中心项目,是西海岸新区城市文化新地标。今年9月,该项目提前一个月实现了主体封顶,节约了成本约1000万元。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省市两级优质机构工程和全省安全生产工地的验收工作。

工程进度和质量实现“双提升”,黄发集团建投公司有着自己的制胜之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在黄发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建投公司深化“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党建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超额完成所承担的“投资大会战”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建投公司承担着西海岸新区众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建设任务。除了市民中心项目,还有对外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区立医院病房楼提升、皮划赛艇训练基地、西部办公中心亮化等工程。据统计,建投公司2019年列入全区“投资大会战”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1项,投资任务8.13亿元,预计完成9.75亿元,完成率达到120%;自主投资项目20项,总投资70.76亿元,年度完成投资15.13亿元。

将党小组建在项目上,建投公司成立了“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勇于任事、担当作为,在“精兵强将攻山头”中加强党建,激发调动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了公司的发展活力、战斗力和竞争力。

“下一步,我们将在工委区委、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果,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绩,对各项重点建设项目发起总攻,确保在建项目按时保质完成,带动集团乃至全区的建筑工程质量水平再提升。”黄发集团建投公司党支部书记陈立波告诉记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