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亮眼!青岛西站来了“绿巨人”

D782/D781次动卧列车开跑,西海岸市民可乘车直达上海杭州

□记者 梁玉鹏 通讯员 杨静 报道

本报12月30日讯 今天上午8时19分,由杭州始发开往青岛北的D782次动卧列车到达青岛西站。该车次列车连接沪浙苏鲁“一市三省”,西海岸市民可到青岛西站乘车直达南京、苏州、上海、杭州等地。

据了解,此次开行的列车采用新型CR200J车型,车身颜色是国槐绿,被大家形象地称为“绿巨人”。“绿巨人”全车共有16节车厢,其中,7节为一等座卧铺车厢、6节为二等座卧铺车厢、两节为二等座车厢和一节餐车,舒适度远高于一般普速列车。该型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160千米/小时,可开行长途列车,也可开行短途和城际列车,能在中国约10万公里的既有电气化铁路上开行。

新的列车运行图自2019年12月30日零时起执行,D782/D781次列车是青岛地区第一辆上线运行的“绿巨人”。D781次列车从青岛北站始发,途经青岛西、董家口、日照西、赣榆、连云港、徐州、南京、无锡、苏州、上海虹桥、嘉兴,终到杭州。D781次列车每天21时25分从青岛西站出发,次日7时32分到达上海虹桥站,9时30分到达杭州,西海岸与长三角地区的上海、杭州实现夕发朝至。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